脑洞填充专用地。专攻乙女向,雷腐。刀剑乱舞主萌长谷部光忠被被。凹凸安吹瑞吹。本人岛国社畜,对人物的眼睛情有独钟,视和平为财富,热衷探讨,不怕撕逼

 

【刀剑乱舞】ママ、深い人

*烛台切x女审

*重度ooc(写着写着暖男就变成了心机婊黑化男orz麻麻我对不起你

*短的很(主要是因为上面那个理由。。。。。

*麻麻不满女婿怒拆鸳鸯,长谷部心脏发凉墙角画圈

準備がいい?行きますよ——

=============================================

审神者一直都很感谢烛台切光忠。

不为什么,普通的感恩而已。她每天穿着光忠洗的干净衣服,吃着光忠做的可口菜肴,用着光忠采买来的各种用品;她可以毫无顾忌地扑过去让光忠抱,可以任性地对光忠撒娇,可以淘气地在光忠脸上香一口然后装傻。一切都让她有“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的感觉。

早就听说过这位太刀男士的持家本领,早早失去父母的审神者就一直期待着烛台切光忠的到来,想见识一下到底持家到什么地步。

——到了超神的地步。

她觉得这么说也不为过,烛台切光忠真的太超乎她的想象了。你能想象一个天天上战场的大男人在厨房熟稔地忙碌的情景吗?坐在院子里洗衣服呢?哄人睡觉呢?反正审神者不能。你确定你是太刀付丧神而不是菜刀付丧神么?

这样的烛台切光忠并不完美。他每天都絮絮叨叨的,督促审神者要时时注意规范仪表,甚至专门为她买了面穿衣镜回来;他给本丸补充了很多规矩,当然还有针对审神者的,如果触犯他的底线后果可是相当恐怖;他本身也有很多让审神者哭笑不得的习惯。

就算这样,审神者也把他当做大家长来尊敬喜欢着。烛台切光忠虽然和善,但从未像同僚长谷部那样展示过自己的忠心,也不像清光那样谋求审神者的爱,更不曾表露过感情,却莫名与审神者亲近得很。

说白了还是因为像妈妈一样。每当审神者被什么事惹得堵心,总会把近侍换成烛台切光忠,以求得几天安稳。这不,又把像机器一样念叨着主人的长谷部换走了吧?

“指名我吗?那就不能辜负你的期待呢。”

“光忠.......”女子瘪瘪嘴一脸委屈,“抱抱。”

烛台切光忠无奈失笑,把伸着双臂的审神者收在怀里:“怎么了?长谷部君又惹你生气了吗?说出来我去教训他。”

“长谷部没有错.......我只是不明白,不明白罢了。”她额头抵在他胸膛上,“怎么样才能和他,像和你这样亲近呢,我真是一点都想不通。”

“他的话很简单,您只需下令.......”

“那种不一样!”她突然抬起头吼道,看到光忠吃惊的眼神又缩了下去,“那样多不自然......我命令他喜欢我,他就会喜欢我吗?我命令他什么他都会去做,但真心可是无法命令的啊。”

“您所言极是,但是不下令就更不可能变亲近。”凭着对同僚几百年的了解,光忠语气极为肯定,“请下令吧,我也会帮您旁敲侧击一下的。”

一沾上这件事,光忠就从家长化身为男闺蜜,积极地帮着主上倒追同僚。相比之下,遇到同样求助的山姥切国広咬紧牙关一声不吭,清光和安定撅了嘴装傻,鹤丸和小狐把她紧紧抱住让她跟自己,宗三和药研想不出什么好对策和她一起苦恼,太郎和石切表示不理解,次郎和乱只是鼓励她而已——没有一个人能做到像光忠一样实质的援助。

但难道要她指着长谷部下令说“你来喜欢我”嘛?简直是无耻。

审神者只是脑补了那情景就红透了脸:“根本不可能啊......”

烛台切光忠垂着眼看着她红着小脸嘀嘀咕咕,金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不快。但当审神者抬起头用哀求的眼神看他的时候,他又是温柔地看着她了:“这样,我帮您去打探一下长谷部君的想法好了,这件事还请您不要心急。”

这位太刀男士一向隐藏得很好。他默默地退出去朝厨房走,心里盘算着找压切长谷部说些什么。他不会欺骗百年交情的同僚,更不会欺骗温柔的主上,只是根据转述方式的不同,原话也会有很多理解的方式而已。除了他,没有人能实质上帮到主上,他心知肚明,所以才能如此轻松地左右棋局。怎样才能让那个可怜的同僚既觉得主上不喜欢他,又能更加忠心为她出生入死呢?那不是很简单么?怎么才能让主上觉得长谷部不喜欢她,还渐渐疏远她呢?那是更简单的事了。

察觉到他别有用心的药研其实也不是很确定,他所知道的烛台切光忠不是那样的人。

要知道就算是爸爸妈妈也会因感情而冲动哦?被生到这个世上的你就是那个冲动的证明哟!所以烛台切妈妈这种表现,大概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什么时候开始萌生这种感情的,烛台切光忠并不清楚。说起来奇怪得很,不曾提出什么糟糕要求的审神者,在他初次做近侍的某天当众要求他晚上去侍寝。语惊四座,当时各种前任近侍们那或震惊或悲痛的表情简直就是饕餮盛宴,连他自己也吃惊地把笑容定格在脸上好久没说出话。审神者发现大家曲解了她的意思并解释只是普通的陪睡而已,大家的表情还是相当精彩。

那晚他问审神者为什么,那女子环住他的腰靠在他胸前,说只是觉得安心,有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某种安全感。他只是做了正常近侍应做的事,除了洗衣做饭,难道是洗衣做饭能带给人安全感么?

问题一出立即得到了否定,因为长谷部也做过,那时他已经是主上最喜欢的刀了,难道那样的长谷部无法给她安全感么?

烛台切光忠身为刀剑,并不懂人类对双亲的的感情。这样一来,也许他永远都不会明白那种安全感是哪里来的了。他只知道因为审神者这样任性的举动,他沦陷了。她只会对自己撒娇,只会在自己面前敞开心扉,却不能对最喜欢的长谷部做到这些。想想就心情愉悦。啊啊不可以,这个时候还是为同僚默哀吧。

第二天烛台切光忠送压切长谷部带着三军去远征,望着同僚逐渐远去的身影,嘴角不禁上挑。

哎呀这样喜形于色可不好。抱歉了长谷部,主人果然不能让给你啊.......

整理一下仪表,烛台切光忠朝审神者恭敬行礼:“主上,我们也出发吧?”

============================================

天哪我有罪,对我笔下的麻麻有意见的请尽情打我!从没看到这样的二设麻麻我是怎么写出来的orz

评论(7)
热度(32)
Top

© maenu的果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