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填充专用地。专攻乙女向,雷腐。刀剑乱舞主萌长谷部光忠被被。凹凸安吹瑞吹。本人岛国社畜,对人物的眼睛情有独钟,视和平为财富,热衷探讨,不怕撕逼

 

刀剑乙女向深夜60分#暴雨#

第一人称视角,先说了CP就没意思了,不过因为要打tag


*俱利婶

*现代paro


艹不要问我为什么是俱利婶,本婶现在沉浸在没捉到野生长谷部的巨大悲痛中,明明想写玻璃渣的QAQ艹结果还是糖【手动再见一万次】


==============================

我有一个秘密。

 

 

 

我暗恋着作为学长的他。

 

 

 

真真正正的暗恋。学长作为我的朋友之一,可能有点察觉却不是很清楚我的心情。

 

 

 

呐,放学后有时间吗?

 

诶?嗯……姑且是闲着的。

 

那,一起去喝点什么吧,我请客。

 

可以吗?一直受学长照顾还要让学长请客什么的……

 

啊啊,没关系,我们是朋友啊。

 

 

 

啊啊,没错,是朋友。是朋友所以一起去喝咖啡,一起去吃饭,一起出去玩,甚至两个人分食一个可丽饼。

我只要这样就好。待在学长身边,看着他太阳般耀眼的笑容,就好。

 

 

 

学长!恭喜考上大学!

 

啊啊,多谢。你也要加油啊。

 

我这样的,怎么可能像学长一样考上那种名校嘛!

 

 

 

没错,即使我一厢情愿想要考上那所大学,也是希望渺茫。更何况我的成绩都是多亏了学长帮忙补习才能像点样子,学长毕业了之后前途一片黑暗。

 

所以,至少和学长考到同一个城市!至少,能和学长离得近一些!

 

我是这样想的,也拼尽全力努力了。快开学的时候搬去学校,去车站接我的是学长。

 

他主动提出要去接我的那天,我开心得一夜没睡。

 

终于、终于能再次和学长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一个城市的空气,我的每一天都无比快乐。

 

学长像以前一样经常请我去外面吃吃喝喝,不过经常中途就有急事离开,挺忙的样子。

 

学长到了大学依旧成绩优秀,加上态度严谨颜值出众,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吧?就像高中那样。

 

没错,学长从来都不只是我一个人的。

 

所有暗恋着的人都不自觉地想知道暗恋的人的更多事情,所以我在一天晚上偷偷去了他的学校。

 

正在那所学校里瞎逛想着怎样才能找到学长的时候,我幸运地看到了他。

 

他站在发光的喷水池旁,像一个神明的雕塑。我躲在树林里偷偷观望着。

 

一个女子的身影款款来到他面前。学长笑了,开口说了什么,然后捧起女子的脸颊热切地吻着她。

 

他吻得很热烈,就像我的心脏寒冷的程度。

 

我想逃走,逃离这个悲伤的地方,却一直不甘心地望着他们两个缠绵。

 

学长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的。他那么好看,那么优秀,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也许就像他不知道我的心情,我也不知道他有女朋友罢了。

 

那晚,我又是一夜无眠。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郎才女貌的场景,但是只要一阖上双眼,那场景就会出现,痛入骨髓,挥之不去。

 

就这样过了一周,学长又一次邀请我。这次是一家他新发现的咖啡店。令我自己以外的是我竟然答应了。

 

说实话我没有喝咖啡的心情。只是看着学长,舌根就会泛起一股苦涩,何必要喝苦味的咖啡呢!

 

学长这么优秀,有女朋友难道不是当然的事吗?有必要瞒着我吗?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是我们的关系还没亲密到连有了女朋友都告诉一声吗?

 

学长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啊!我深深地喜欢着你啊!我可是为了你,拒绝了别的男生、守身如玉,等着有一天能和你在一起啊!

 

我努力压制住想要脱口而出的一切话语,点了杯热可可,和学长谈笑。我和室友又有了什么笑料,学校有什么活动,班里的谁谁谁有了交往对象……之类的。

 

明显感觉到说到最后一个话题时学长的情绪变得低落。

 

心里暗叫不好,我试探着问他怎么了。

 

 

那个…..我有话和你说。

 

嗯?什么事?

 

那个啊……

 

学长刚想接下去,他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亮了,是一条短消息。

 

我示意他先看短信,抬头从落地窗望出去。

 

天阴沉沉的,似乎有点不妙的样子,而我没有带伞。

 

他拿起来看完,把手机扣放过去,深吸一口气叫了我的名字。

 

 

呐,我有女朋友了。

 

嗯,我知道。

 

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学长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猜的。学长又帅又优秀,没有女朋友才奇怪吧!

 

 

他听后放松下来,说了一句:什么啊,是错觉啊!

 

 

 

才不是错觉,非要说的话,你的女朋友才是你的错觉!

 

这样想着,我却歪头:什么错觉?

 

我啊,一直以为你喜欢我,怕你伤心才一直瞒着你。不过你真的是个不错的人,才没有刻意避开你。

 

那,学长,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把我变成你的女朋友吗?

 

抱歉……我真的只把你当朋友。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他说着对我笑了。

 

啊啊,就是这个笑容,我一直一直都无法放手的原因、我心痛的原因。

 

学长的手机又开始震动,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又看了看外面,叫着糟糕猛地站起来,说他有急事必须先走。

 

我没继续喝那点冷掉的可可,追着他到银台抢着付了账,在学长惊愕的眼神中笑了笑:

 

其实学长每次说的急事都是女朋友的事对吧?快去吧。

 

目送学长匆匆离开,我朝柜台里的服务生行礼:很好喝,多谢款待。

 

这一躬鞠下去,泪水就从眼眶中掉落。我慌张地用手捂住嘴,道声歉冲向门外。

 

外面好大的雨。我虽然及时刹住,犹豫了一下还是踏进雨中。真的是好大的雨,雨点砸在脸上身上生疼。路上没有半个人影,我索性放开声音哭嚎,最后连喘气的力气都没有,在路边蹲了下来。

 

下吧,下吧,淋死我好了。让我就那样一病不起,然后消失掉好了。

 

我在雨里尽情地哭着,嚎到嗓子发干,仰起头喝了几口雨水低头继续嚎。

 

感觉到有人走近。大概会觉得我是神经病吧?啊啊我就是神经病!我疯了!所以不要理我走过去就可以了!

 

浇在身上的雨瞬间停了。我惊讶地抬头,是刚才那个咖啡店的服务生。

 

他喘得很厉害,打着一把黑色的大伞把你和他遮闭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

 

谢谢。我小声说道。

 

雨声这么大,我的嗓子哭哑了,他大概没听到吧?

 

我低头准备继续哭,他蹲下来把伞望这边一送:拿着。

 

我不需要。我正要推回去,他抓住我的手把伞塞进去,让后不由分说把我抱起来,转身就走。

 

你干什么!放开!

 

我扔掉伞胡乱捶打着他,他突然把我放下,拥住我开始吻我。

 

我惊呆了。忘了挣扎。

 

他离开我的唇,叫了我的名字。金色的眸子直直地望着我。

 

等等?!我们认识?

 

啊啊,我们同级。

 

那个……请问怎么称呼?

 

俱利伽罗广光。

 

……谁?

 

这样就好。秘密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两个的。

 

他说着捡起伞再次塞进我手里,抱起我迈开步子。

 

都湿透了啊,打伞还有什么意义。

 

尽管这样想我还是尽职地撑着伞。

 

照他那种说法……

 

你暗恋我?!我大叫出来。

 

他横了我一眼,吓得我整个人都抖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说:

 

那又怎样。

 

哈?

 

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吧。

 

可是、可是,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为什么不和我说?

 

说了有意义吗?你不是一直都喜欢那个家伙的吗。

 

语气有点气鼓鼓的,莫非在吃醋?有点可爱诶……

 

俱利伽……

 

广光。

 

呃……

 

他又横了我一眼。

 

……广光。

 

哼。

 

呐,这是去哪?

 

店里。我住在那儿。先把衣服弄干。


嗯..........


还有,放弃长谷部吧,他的视线从来都没落在你身上过。一次都没有。



我无法反驳,伏在他的肩上,眼泪还是止不住。


学长已经不再会是我的了,永远都不会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将来丈夫的缘起。


评论(14)
热度(28)
Top

© maenu的果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