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填充专用地。专攻乙女向,雷腐。刀剑乱舞主萌长谷部光忠被被。凹凸安吹瑞吹。本人岛国社畜,对人物的眼睛情有独钟,视和平为财富,热衷探讨,不怕撕逼

 

我家主人最可爱!(51)

估计已经没人看了,我写得再过分也没所谓了吧?至少把它写完......好想开新坑(←酷爱住手)

唉现在好喜欢咪,除了做的时候可能难受一点别的都没得挑x再看嘿西,【你攻一点会死啊?!这边早就躺好了你利索点!】←谁来救救我

其实这次和前一次之间省了好多东西=-=我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目录

=============================

每次去政府都会精神疲惫,回到本丸之后朱利整个人恍惚起来。

大俱利让她在原地等他,她就照做了,一边盯着一处出神,一边在脑内构筑战术,专注得身后的房门开了都不知道。

“唔?!”

背后伸出来的手捂住她的口鼻,用难以置信的力量把她拖进黑漆漆的房间里,连挣扎的时间都没给她。

她落入一个宽大炙热的怀抱。怀抱的主人一手紧紧环着她的腰肢,另一只手把她的头按进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安慰:“抱歉,对你这么粗暴。冷静点,乖。”

朱利莫名火从心起,挣扎得更厉害了。

“我错了,是我不好!我忽视了你!我不该躲着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所以!”烛台切见一直说到她不再挣扎才松开手,继而捧起她的脸凝视着她,“原谅我,好吗?我们还可以重新来过的,你看,我不是还有两次机会吗?我不会再让这种错误出现第二.......”

“哈啊?你在搞笑吗?还有两次?小贞来了你高兴疯了脑子坏掉了吗?”朱利觉得好笑,“你的三次机会早就用完了,我还赠送你了几次呢,还想要优惠吗?你想白嫖吗?”

他惊呆:“诶?!”

朱利竖起一根手指:“告白成功的当天就拒绝了我的要求。我的确不经常带饰品,也很少提出物质需求,但那都不是你拒绝我的理由,钱更不能成为拒绝的理由。”

“那是......”

她接着竖起第二根手指:“小贞来的当晚,身为近侍不在我身边,跑去照顾小贞。”接着竖起第三根、第四根:“小贞吃我那份东西的时候,要不是长谷部和蜻蜓切你就让他吃了是吧?之后的早晨早早起床去给小贞做点心,专心到淡盐水都弄成糖水,还佘了早安吻让一期给我送过来,之后干脆就把淡盐水蜂蜜水推给别人根本就不管了。还想听多少?统统都给你数出来。”

“你在吃小贞的醋吗?真可爱。”烛台切又露出那种宠溺的笑,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捏她的脸。

朱利向后一闪躲过他的手,顿了顿,回以甜甜的微笑:“不重色轻友确实是品质高尚,适合做朋友。您看这样好不好,我们也来做朋友吧!我一直没什么可靠的朋友,挺孤单的。”

烛台切眼角抽了抽:“主人,你的眼睛没有在笑哦?”

“嗯!”她笑得更灿烂了,“因为我现在超——生气的。一想到费劲口舌把我骗到手又忽视我的任性神明啊,我就气得想自杀呢。”

“你说的是指我?”

朱利的眼神凌厉起来,声音也冷了不少:“要不然还有谁?老实说我真不想把自己的下辈子和下下辈子还有以后的所有都交给你这种......”

后面的话被烛台切堵了回去。他吻住她,抱着她倒在床上,直到她失去反抗的力气才松口:“别这样说。我知道我伤了你的心,可是我真的可以改!我不会再拒绝你了,就算你乱花钱,我也会借钱给你的。你想要的都买给你,你想吃的都做给你,你喜欢的都给你。保证每天都陪你睡,每早都给你早安吻,除了当番和出阵都会陪在你身边......所以......再给我一次机会......”他说着眼泪滴下来,落在朱利脸颊又顺着她的脸庞滑落。

“放手吧,我很累了,分开对你对我都好。”她摇摇头低声说,“而且你现在天天小贞长小贞短,看番茄的目光都比看我温柔,你考虑过我是什么感受吗?我还不如一个番茄?”

烛台切想起了鹤丸和他说过的话。啊,原来鹤先生说的是真的啊!小伽罗说的也......“很容易消沉”原来指的是她吗......自己居然一直都没有察觉!

他想到这不禁直起身离开她。朱利也坐起身,低低地说:“抱歉,我说的太过了。我不会刀解你,放心。今天就这样吧,我们相互都该冷静一阵子。”

她说完离开,全速冲向自己的房间,远远地看到一期和前田从前面的拐角走过来。一期看到她便微笑着说:“主殿,正好......诶.....?”

朱利直接一头扎到他身上,爪子捏皱了他的衣服。

前田吓了一跳:“主君?发生什么了吗?要不要先回房间?我和一期哥会好好听您说的。”

回到她的房间,前田为她沏了茶,和一期一同在她对面正坐,静候她开口。

朱利喝完杯里的茶水,缓了一口气,问:“你们是来和我商量极化的事的吗?”

“诶?啊......不过,在那之前,让我们听听主殿的苦衷吧。”一期表情依旧温柔。

“那怎么敢,像我这样微不足道的东西......”她声音极小,但还是被前田听到了一些。他急忙说:“不是的!正因为有您,您给了我们可以自由活动的身体,才会有现在的我们!所以就算作为些许的回报,也请让我们倾听您的苦衷。”

“正如前田所说的,”一期缓缓点头,“我也说过,不管发生什么,我粟田口派都是您坚强的后盾,您有什么尽管讲。”

朱利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然而只是那一瞬间而已。被她移开的目光又暗淡下去:“没什么,我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吃顿饭睡一觉就忘了。要是我的前田比别人晚一步变强可是更让人不甘心啊。去吧,让爱染也去,不要担心东西不够。”

一期和前田担心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欲言又止半天,最后朝她俯首:“是,明白了。”连最后出门担心地回望一眼都是同步的。怪不得有同僚说前田和一期都是王子型的男士呢。

可惜了,王子只会属于公主,而她不是公主。

她本来以为,像烛台切那样的外表牛郎黑社会、里面家务万能保姆型的人能把她从过去的影子里拯救出来,看来是不行啊。要再找个别的类型试试才行。

想到这儿她不禁对自己嗤之以鼻:完全把自己当做试验品了,还真是没救。

这份执着到底源于什么,追求的到底是什么,结果如何,都仿佛已经不再重要。

一场不分手的恋爱,那份感情还要超越婚姻和死亡,一直延续下去,是她的梦。一个碎过不知道多少次的梦。每次都安慰自己还有下次,下次是什么时候,她还能有几个下次,没人知道。

 

前田和爱染回来之后为了练级,和后来的太刀顺便去大阪城挖地。这期间政府又放出新消息。

朱利看着消息皱了鼻子:“这什么风格啊......真是欣赏不来。”

“要收集新刀吗?”长谷部停笔抬起头。

“当然了。虽然风格欣赏不来吧,五花太刀不是说有就有的。”

“了解了,那么就由我长谷部......”

“你不行。你的努力我承认,但是锻刀就算了。下次需要捞的时候在拜托你。”这话是真的,不只是锻刀,长谷部连金刀装都没做出来过。拜托一期看看吧?

一期的眼睛依旧弯得那么好看:“是,了解了。”

了解倒是了解,一直到期限截止都没看到新刀的一根头发。朱利站在锻刀室门口摸了摸脖子,叹口气:“一期,我不是白让你弟弟们去修行的。”

“嗯,在下很清楚。”抬手又一个两个半小时,正好压在最后一秒。一期站起来,转身朝她行120度鞠躬大礼:“非常抱歉。”

朱利疲惫地笑了笑:“不怪你,你也累了,回去休息吧。”

她看到了。一期脸上没有脏,微笑着的脸上没有丝毫歉意。他是根本就没打算给她那两把刀。

没有时间整理心情,她转而命令长谷部带队去江户城下找新实装的龟甲贞宗。比起三池的两把刀,这位新的刀剑男士看起来更和她心意。大概是带着眼镜的一期的感觉吧?有学识的王子大人?

明石总是无意间听见她的自言自语,然后提醒了她一句:“你最好不要小看戴眼镜的角色哦?”

“龟甲哥?嗯——”小贞露出便秘一般的表情,物吉也一脸讪笑:“嘛.......他很忠诚的,嗯。”

哦,那就好。

似乎是很难找到的样子,直到秋田和小夜修行回来、药研也修行回来,长谷部也没找到龟甲,还每次回来都是破破烂烂的。

这个本丸里还有没有争气的男人了?

公文随便应付完,朱利一头扎在桌子上,觉得自己变得和明石一样没干劲。

脚步声从门口延伸到身边。那个让她疲惫的源头说:“你消沉有两个多月了,再不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的话真的会弄垮身体哦?”

两个多月他第一次主动走进来和她说话,但是朱利不想理他。

“今天的点心是特地给你做的,我按照你给我的菜谱学了新的花样,要不要尝尝?”

“不了,拿去给大家吃吧。”

“你从分手之后就再也不吃我做的点心了。就那么讨厌我吗?我的确做错了,但是食物没错啊!今天是专门按你的口味做的,你就吃一口也好。”烛台切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委屈。

不是故意不吃的。她从那以后就没有吃点心的心情。不只是他做的,药研做的、堀川做的、歌仙做的,甚至短刀们拿来的市集上买的,她都吃不下去。这是她自怨自艾的结果。她从那次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公主的命,而是作为代替品到这里卖命的,随之难受得吃不下任何东西。

“看到你这样消沉,我特别后悔,可是机会都被我浪费掉了。除了做出饱含心意的饭菜和点心,我想不出任何补偿你的方式。我不擅长锻刀,也没有长谷部君那样的毅力,只能在出阵的时候全力支持大家,却支持不了你。”他停顿了一下,“我第一次有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不甘心到无法自拔。作为人类的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朱利迅速抓住他摸向她的头的手,缓缓直起身子:“忍着,还有,懂得放弃,别再做无用功。”

烛台切睁大眼睛,僵在那里。

气氛十分尴尬。

说出来了。

她又说出来了。

以前也是这样,若无其事地说出来狠毒的话,再为后果悔恨不已。伊佐也是唯一可以尽情恶言相向的人,他满不在乎并可以反击到她哑口无言。可是烛台切不是啊!你看现在这个样子,简直就是好心被当成驴肝肺!自己简直就是狗咬吕洞宾!现在该怎么收场!

朱利讪讪地松开手:“不要再管我了,我受不起。”

“是吗......”用几乎是无法辨识的微小声音说完,烛台切离开了。

朱利缩到角落,把脸埋进膝盖。

能忍受她的到底也没有几个。像她这样的,干什么要活着?


评论(6)
热度(17)
Top

© maenu的果脯酱 | Powered by LOFTER